小太阳雨

没有的➕q2群 2 9 6 5 9 1 2 3 9

遇见平行时空的你之一眼万年[番外]2








致敬电影《彗星来临那一夜》及与忘羡告别的那副画


“博,你说方总那边儿提的合同我到底签还是不签?”

“什么方总?Ale 这边这个项目少说要一年,期间不能接其他项目,你自己看,如果没冲突,怎么都行。”

“等等,什么Ale ?什么项目?我怎么听不懂你讲什么?你给我说人话!”

“哥,你没事吧?你怎么从回来就有点不对劲儿?你是不是刚撞到哪儿了?”

“别乱摸,我没撞到!你说说我们怎么认识怎么相爱的?”

“……我那年高三,你读博一,我爸请你给我补语文……”

“等等……等等……(过了两分钟)……你看过‘彗星来临那一夜’吗?”

“没,那是什么?”

“……那是一部电影,我和‘你’一起看的……”

“……”

肖战拿出手机,却发现手机早已白屏……

“把你手机给我用一下”

肖战接过手机,发现自己竟然可以直接解锁,看了一眼‘王一博’,赶紧在搜索引擎上查‘彗星来临那一夜 电影’可是除了乱七八糟的文字,完全没有这部电影的相关信息……再搜搜‘肖战’,也一无所获,看来,这里已经不是‘他的世界’了……


“旃,你说Phil 的加入到底好不好呀?我总觉得他太商人了……”

“什么Phil ?你是说工作室吗?怎么没人跟我提过?”

“什么工作室呀?不是你和Ryan 找来的吗?你还装失忆吗?”

“等等……等等……(过了两分钟)……哥,你刚叫我什么?”

“旃啊……”

“我叫什么?”

“王旃啊?你怎么了?别吓我!你是刚刚被吓傻了吗?”

“没没没……哥,你还记得‘彗星来临那一夜’吗?”

“那是什么?”

“……一部电影,我和‘你’一起看的……”

肖博赶紧拿出手机,却发现已经白屏,看了眼‘王旃’……

“我来搜吧”

手指飞快地打出‘彗星来临那一夜 电影’把搜索信息拿给肖博看,肖博浏览了一遍,眉头皱了一下,快速在引擎上搜索自己的论文,却发现一无所获,眉头越锁越紧,看来,这里已经不是‘他的世界’了……


“你的意思是,你是肖战,而我的肖博现在消失不见了?!”

“也不是消失,就是他可能去到另外一个平行世界,在那里遇到王一博或者另一个王旃,我也不知道,我现在也很慌……”

“你先别急,我不知道这么复杂的事情是怎么完成的,但是我们必须冷静下来,理清思绪,你刚说这里会有一块儿灰色地带,或者说是混沌区域,那么我们现在应该先找到这片地方,你回忆一下,你之前经过过哪些地方,发生了什么比较特殊的事情?”

“我……我……我刚刚去车上拿蜡烛,然后去配电室,然后就进到别墅了……”

“我们去配电室看一下!”

“你手机还有信号吗?”

“有……我们没有离开……”

“一博你看!不好意思,王……”

“旃,没关系,怎么了?”

“王旃,你看那边,那个天文望远镜那一片是不是格外黑!”

“那我们赶紧过去!”

说罢王旃就要往那边冲去,却被肖战一把拉住……

“你别去,我相信肖……博,也不会让王一博冒险的,你们在原地等我们,我们会找到你们的!”

“凭什么!我就这样干等着吗?万一他找不回来了呢?我就在这里有意义吗?就这样漫无目的的等?!”

“但是你要是也进去了,我们可能四个人都会迷失在时空里,你想想,我是和肖博互换了时空,还有多少个我们也互换了时空?!至少就现在看来,能进到时空里的只能有一个‘我’,如果我们都离开了,就相当于让掉了两个位子!”

“我知道了,我会等着,但如果那片灰色地带开始消失,我会冲进去!”

“好!你可以给我一部多余的手机吗?”

“……这是我另外一部”

“谢谢(肖博在备忘录里打了王旃1⃣️)至少这样,我就可以确定我在哪个世界……”

话毕,就冲进了黑暗……


“你叫王... ...

“一博,叫王一博”

“王一博,你可以给我一部你多余的手机吗?”

“……这是我私人手机,你可以先拿着,但是可以告诉我你要干嘛吗?”

“天文望远镜,看到那片区域了吗?它比所有地方更黑,我刚回忆过我经过的区域,只有那里最特殊,如果不出意外,那里应该就是灰色地带……”

“那我们还不快去!”

就在王一博冲过去的那一瞬间,肖博拉住了他,

“你别去!我相信,肖……战也不会让王旃去的,你们在原地等我们,我们会找到你们的!”

“那我就这么傻等着吗?什么都不做?!”

“如果你们也进去了,我们可能四个人都会迷失在时空里,你想想,我是和肖战互换了时空,还有多少个我们也互换了时空?!至少就现在看来,能进到时空里的只能有一个‘我’,如果我们都离开了,就相当于让掉了两个位子!”

“我知道了,我会等着,但如果那片灰色地带开始消失,我会冲进去!”

“好……”






































































肖博转身冲进了黑暗……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