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雨

没有的➕q2群 2 9 6 5 9 1 2 3 9

【第25小时|22:00】重佚(下)叠

上一棒:@西瓜选我我超甜(二贩中) 

下一棒:@一颗坚果儿(AFD: 繁花缱绻) 

主办方: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

所选主题:第25小时

导语:“你个混蛋,跑,咳咳,跑哪儿去了!!怎么才来!啊,坚果,咳咳,坚果还在,还在我房里!”


  



  王一博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将自己蜷缩成一团,一阵红外线扫过,发出刺耳的警报声,但他的耳膜似乎被粘在了一起,似乎还被蒙着厚厚的罩子,嗡嗡的…

  

  就在他以为自己快要交代在这里的时候,门开了,空气大量涌入,可他却并没感觉好多少,不知道是不是肖战回来了,他努力抬眼看去,却无济于事,随着两束灯光和阴影的下压,他大概看出来是负责他的主管了,涌入的空气让他的耳朵产生一阵尖锐的耳鸣,十分疼痛,可那种濒临死亡的无力感却在慢慢消失,用力抬起手指,开口说着,“坚,坚,果,在,在,我,房”

  

  见有人起身去隔门了,便安心了许多,也慢慢有些发困,眼皮有些无力。

  

  突然口鼻被罩上,氧气大量地涌入,耳鸣也慢慢好些了,虽然身体和脑袋还有些疼痛,不想动弹,但意识和精力却慢慢恢复了过来,他知道医护人员来了,他应该马上就能被送去医院了,可是隔门还没打开,坚果怎么办…

  

  王一博正要试图起身去拽他们,就听到咔嗒一声,和他踩到坚果初生蛋时传来的声音一模一样,赶紧朝隔门看去,只见那隔门大开,他想念已久的身影就背对着他站在那里,眼眶里的泪水就像消融的雪山,不可遏制地淌了下来,那人抬了下头,背影似乎有些颤抖,缓缓转身朝他看来,然后手上抱着的小瓷坛砸在了地上,不顾其他快速朝他飞奔过来,将他一把紧紧搂在了怀里,气管被有力的胸膛夹住,让王一博的呼吸变得不再畅快,赶紧使出全力敲了他两下。

  

  显然这种还未恢复的力度对于肖战来说无足轻重,可他还是察觉到怀中人儿的不对劲,赶紧将两人松开了些,替他理了理气管,心疼地摸着那张巴掌大的苍白小脸。

  

  又缓了一小会儿,王一博努力抬起手,将面罩拉下来了些,锤了肖战一拳,眼泪啪啪地往下掉,“你个混蛋,跑,咳咳,跑哪儿去了!!怎么才来!啊,坚果,咳咳,坚果还在,还在我房里!”

  

  见肖战没回话,也没动作,便用力慢慢抬起头,皱眉看向他,才看清就呆住了,要不是那嘴角还有一颗他再熟悉不过的痣他就要认不出眼前的人了,忍不住心疼地用手抚上那张帅气却略显沧桑的脸,“哥,你,你怎么,咳咳,怎么了?!”肖战替他顺着背,要将面罩提上去,被他拦开了,缓了一会儿才又道,“你怎么,怎么,胡子,咳咳,长,咳咳,长这么长!怎么,晒,咳咳,晒这么,黑?!你不是,不是去布阵,咳咳,布阵了,吗?”王一博想着还有外人,也不好问太多,现在隔门既然开了,就准备让主管去旁边找坚果,只是用力扭头看了一圈,却越发诧异了,不由地朝肖战怀里又缩了缩,“他们,咳咳,他们人呢?!这,这窗子咳咳,怎么,咳咳,怎么又恢复了?”


  肖战小心替他顺着背,另一只手紧紧握着拽住自己胸口的手,眼里含着眼泪,表情却是难得地喜悦,“说来话长。”

  

  …

  

  

  

  

  2160年3月01日 阴

  

  肖战呼出一口气,希望这次能找出点蛛丝马迹,总感觉这密林与王先生的消失息息相关。

  


  拖着疲惫的身躯朝酒店房间走去,只要马上能抱着那一人一鹅,感觉立马就能卸去周身疲惫。



  门刚被打开,灯还亮着,忍不住笑了笑,他的一博果然还在等他,只是发现房间里十分静谧,想着这一人一鹅八成是睡了,只是才走到正厅却发现地面一片狼藉,点点鹅毛四散开来,地面还有些没干全的水渍,栗子也滚得到处都是,隔门紧闭,旁边还有一摊已经干了的蛋液,和踩碎扁平的蛋壳…



  肖战紧盯着隔门,喉头一紧,心里一阵没来由地慌乱,不会是坚果和他的一博打架了吧…



  试着伸手去推了推隔门,纹丝不动,又拿自己的钥匙刷了刷,仍旧毫无反应,忍不住吞咽了几口唾沫,做了几个深呼吸,小心翼翼地敲着那紧闭的隔门,“一博,一博?睡了吗?坚果,坚果?”



  随着房间里空荡的回音,敲门声越来越大,肖战的心跳亦越来越快,突然门靠下的另一边有了回响,虽贴耳都听不清,但倚着那震动的频率和高度,肖战直觉是坚果在用喙啄门,心下越发慌乱紧张了,是他的一博生病了吗?



  肖战实在无法,赶紧打给了前台,让他们上来从外面帮忙开607的门。



  只是没想到,竟是秦经理的秘书带着一个工作人员亲自赶了上来。



  “先生,怎么了吗?为何这么晚突然要开607的门?”秘书喘着气让工作人员去开607的门,小心翼翼地问着肖战。



  肖战在607门口焦急地盯着607的门,心不在焉地回复着秘书,“一博和我房间的隔门突然锁上了,之前怎么都关不上的,不知道什么情况,我敲他的门也没有回应,我的鹅在他房间啄隔门。”



  秘书皱了皱眉,忍不住疑惑到,“607没有人呀,”见门一开肖战就冲了进去,赶紧紧随其后,看见了熟悉的白影,那大鹅果真在607,这门估计质量不过关,得跟秦经理反映一下,赶紧换了,一路小跑过去,一边去抱大鹅一边继续解释道,“估计之前隔门消磁了?您说的一博先生是之前和您一起的那位先生吗?”



  秘书抱着大鹅回头去看肖先生时,却发现肖先生懵在了原地,脸色发白,死死地盯着客厅的窗墙,虽不知道董事长具体请肖先生来酒店的缘由,但这十多年没运营,又那么大阵仗,或多或少有些猜测,说不怕那是假的,赶紧小心翼翼挪到了肖先生身边,轻声问着,“先生,怎么了吗?”



  肖战抬手指着那和他房间别无二致的窗墙,指尖微微颤抖着,死死盯着那窗墙开口问道,“这里之前不是落地玻璃幕墙的吗?”



  “呃,是的,之前是,但是高层开会决定把幕墙给改成了窗墙。”秘书清了清嗓,有点不明所以,尴尬地解释道。



  肖战回头看着他,目不斜视地问道,“什么时候?”



  看着肖先生这个样子,这大半夜的,秘书愈发发怵了,声音也跟着有些抖,小心翼翼地回复着,“那个,前年的9月份,具体几号我给忘了。”



  肖战木木地看着四周,既陌生又熟悉,脑子里如海啸一般,整个心仿佛被一只鹰爪拽到了嗓子眼,让呼吸也变得不再顺畅,霎时急促起来,抬眸看着秘书,眼神犀利,“你之前说607没人?”



  秘书咽了一下口水,紧张地点了点头,“那个,607一直是空的,我们”



  没等秘书说完,肖战已经拿起智联机不知给谁拨去了通话,见肖战无心再听,秘书也识相地闭了嘴,想着估计有问题,心下十分害怕。




  智联机那头传来了接通的声音,“先生,您”



  不等对面的人寒暄,肖战焦急严肃地问道,“秦经理,王先生全名叫什么?”



  “嗯?哦,王一博。先生,是有进展了吗?”智联机那头耐心地等待着肖战的回复,只是一无所获,“先生?先生,您听得见吗?我明天就”



  通话被无情地挂断了。



  虽然酒店里的温度是恒温,可再如何也还在冬末,肖战此时却汗如雨下,全身发凉,从头至尾都没去看那只他的爱宠大鹅。



  “我需要看一下2月22-2月 29日的部分监控可以吗。”肖战认真地看着秘书,用肯定的语气询问着。



  本想说可不可以明天再看的秘书,不敢二话,赶紧抱着大鹅点了点头,老老实实在前面带着路,“劳烦您跟我去一趟监控室。”

  

  

  

  肖战看着22日从00:00一直到他入住那段时间走廊的监控,看着那空空荡荡的走廊,慌乱丝毫没得到缓解,来回看了好几次,眉头却越皱越紧,双眼早已布满红血丝,他清晰地记得王一博说过他也是当天入住…

  

  难道王一博只是一缕化实的魂魄?可秦经理的秘书也知道他呀,而且,他的一博是那么真实…

  

  肖战将监控加快播放,瞬间就看到了那张熟悉的小脸,那张脸他在十多个小时前才见过,那时彼此还亲密无间,此刻却让他万分想念,手指忍不住轻轻触碰了上去…

  

  “咦,王先生什么时候进去的?难道是前几天提前入住的,可能是经理没跟我说,先生需要看看前几天的监控吗?”经理秘书看着画面上跟随肖战一起出来的那位先前见过的男士,有些讶异,他十分确定607没有任何人入住,但先前的监控也没有人进入过606和607,而这位王先生却跟着肖战一起从606出来了,足以说明他肯定前两天就住进去了,肖先生先前问经理王先生的名字,经理能说出来,证明经理知道王先生的情况,看来是经理有意瞒着他了,此刻见肖战对于他的建议摇着头,也就不再多言。

  

  肖战看完了餐厅和酒吧的监控,也看完了电梯里的监控,嘴角上扬的笑却看着十分凄凉,他隐隐期望这林林总总只是巧合和臆想,他的一博或许只是回去了一趟…

  

  再次切回到走廊的监控,看着画面上王一博扶着酒醉的自己蹒跚着回来了,眼眶再也盛不住盈满的咸泉,滚落了下来。


  只是王一博径直走向了607,掏出了钥匙去开门,肖战突然紧张了起来,连带着秘书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只见王一博试了很多次都没能把门打开,而是挪步回到606,去掏肖战的钥匙,秘书舒了口气,见监控中肖战那放荡行径略显尴尬地看向肖战,只是肖战并没理会他,而是剑眉紧蹙地看着屏幕,来来回回重复了好几次,声音严肃低沉到,“我要看一下44年的监控。”

  

  秘书一听,磕磕巴巴回到,“44年?呃,那个,我没有那么大的权限,只能调取近三年的监控,我”

  

  肖战打断了他的话,沉声问道,“秦经理什么时候回来?”

  

  秘书赶紧回复到,“明天下午,需要”

  

  “知道了,你去忙吧,我在这里看一下这几天的监控。”肖战回头看了秘书一眼,“出去时替我把门关上。”

  

  肖战说完便又埋身进入茫茫监控之中去也,秘书见状也抱着大鹅识趣地退了出去,关上门后便给秦经理回了电话过去,讲了讲刚刚的情况,只是经理那边听完却没了言语,只说了句知道便挂断了,声音听着却有着紧张害怕,不知是不是受自己的情绪影响,秘书搓了把脸便回到了人员较多的前台,默默考虑着辞职后还能否找到心仪的工作。

  

  

  

  秦经理并没有到下午才回到酒店,而是早上七点就赶回来了,让上了夜班的秘书回去休息后,就带着一身寒气火急火燎地赶去了监控室。

  

  肖战的下巴上已冒出了青茬,眼眶发黑发红,人看着略显颓废,但从他笃定的眼神里能看得出来他已理清了一些脉络。

  

  肖战见秦经理赶来了,也未做寒暄,而是直言到,“我需要看44年的监控,从王一博进酒店开始的所有监控。”

  

  本有很多话想问的秦经理也并未多言,而是点了点头,回到,“好,劳烦您跟我去我办公室吧。”

  

  肖战起身又看了一眼屏幕,并未回头地问着,“可以把这个星期的监控也拷着拿上吗?”

  

  “可以,您稍等。”秦经理赶紧上前,开始拷贝着这段时间的监控。

  

  两人疾步朝秦经理办公室走去,肖战突然开口淡淡地说着,“你这段时间没回过酒店对吧。”

  

  秦经理蒙了一下,回到,“嗯?嗯,我这段时间在出差,我跟您说过。”用钥匙打开了办公室,躬身对肖战做了个请的动作,“您稍等我开一下机器。”

  

  肖战点头走了进去,坐在了沙发上,抬眸淡淡地看着秦经理说到,“嗯,但我25号见过你。”

  

  “25号?”秦经理放下手上的动作看向肖战,眉头紧蹙地问道,见肖战点了头,皱眉回忆了一下,复又抬起问道,“是上次您打电话给我说餐厅怠慢的那次吗?我那天在开会,根本不可能回来呀!”

  

  肖战朝后靠了靠,看着天花板说着,声音沉沉的,听不出一丝波澜,“你把监控打开就知道了,我只是猜测,需要监控帮我证实一下,我也希望只是我的臆想。”

  

  秦经理赶紧继续忙碌起来…

  

  …

  

  “这!这…这,不是,不是您,吗?怎怎么,怎么可能!我,我那那,那时候,见见过您!!”秦经理看着2144年2月25日11:36的监控画面,满脸惊恐,那里面的他和现在一般无二,同样的服装同样的神采奕奕,你非要找找区别,便是比现在看着更年轻精神点儿,相对也略显稚嫩,这些都不足为奇,真正让他冷汗直冒,惊诧不已的是他对面的人,这人正是现在就在他一旁的肖战,就连胳膊上搭着的羽绒服也是2160年2月22日肖战刚来酒店时身上的那件!

  

  肖战虽早在2160年2月25日的全天监控里没看见自己出门的画面,在餐厅大厅户外密林电梯里也都无他的身影时,就猜想过那天他是被王一博推着从607出门的,很有可能他的一博并不是游魂,而是他们时空交叠了,可当实实在在看到监控画面时,他还是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犹如一万颗原子弹在颅内爆炸…

  

  秦经理带着惊恐和迷茫陪着肖战看完了从2144年2月22日10:15王先生进入酒店到2144年2月29日24:58医护人员冲进606,又看了前几天的2160年2月22下午和2月26的监控。

  

  看着22日肖战带着王先生在餐厅吃饭,又去了酒吧,前天又带着王先生逛密林,想着定然是肖先生法力无边,穿越了时空,将王先生给带了回来,怪不得当初王先生瞬间就消失了,秦经理早忘了惊恐,兴奋地问着 “王,王先生,您把王先生带回来了!!您真是法力无边再世活佛!王先生现在,在哪儿?”

  

  肖战却没有理会他,而是继续呆呆地盯着屏幕,接着就是一轮又一轮地看…

  

  …

  

  “先生,天要黑了,要不我先给您叫份晚餐吧?您早点和午餐都还没吃。”秦经理小心翼翼地看着有些魔障了的肖战,又看了看旁边早已冰凉的饭菜,轻声问着。

  

  从这些监控便不难看出肖先生和王先生的情愫,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消化,也不难想象这大概率就是时间交叠了,如果真是肖战穿越回去把人给救回来了,他便不会如此失魂落魄,又回想起王先生当时焦急着找人,监控里虽听不见声音,但看得多了隐约也能在聚集区看得出王先生口型里的‘肖战’二字,也理解26日为何秘书告诉自己肖先生从未去过餐厅,却执意说餐厅的人说没有熔挞,因为他们是2144年2月26日在餐厅吃的,这熔挞是后来主管因为一个顾客带着当时的主厨研发出来的,现在想来那顾客大概就是王先生了,而他们气闷回房后却投诉给了2160年2月26日的他,虽不知道具体是怎么操作的,但这已是既定的事实,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这王先生消失既无法改变,可不能把肖先生再饿出个好歹。

  

  肖战转头呆呆地看向轻轻问候的秦经理,双目赤红,眼泪哗得一下涌了出来,指着屏幕里在走廊上飞奔冲进607的王一博,苦笑着,“我,我害了一博,他,他在找我,我,我让他,他替我喂坚果…我,我”

  

  男人绝望地啜泣着,嗓音沙哑…

  

  秦经理看着也忍不住泪了目,拍着男人的背宽慰着,“王先生应该还没死,无论哪个时段和空间,都没有他的身影,他是突然消失的,既然这606和607有时空漏洞,您要不再想想办法,说不定王先生就是被您救走的!”

  

  肖战突然想到了什么,立马起了身,重重拥抱了秦经理一下,转身就跑了出去,只是不消一会儿,又冲了回来,“帮我照顾一下坚果,我过两天就回来!”

  

  “您放心!”秦经理坚定地点着头让他宽心,肖战点头对他感激地笑了笑便又跑远了。

  

  …

  

  肖战回到山里找到了青云师傅,直接扑过去跪在了青云师傅的膝旁,抱着年迈老者的腿嚎啕大哭,青云师傅赶紧替他顺着背,安抚着,“小战,怎么了?是活干不了还是受委屈了?是不是你上次跟我提的小男朋友不要你了?不要就不要,我们才不稀罕呢!”

  

  肖战摇着头,一脸鼻涕眼泪地看着慈祥的老者,“是我,我,我害了他,青云师傅,你救救我!”

  

  青云师傅皱眉,问道,“到底怎么了?没头没脑的,你慢慢跟我说说。”

  

  肖战用袖子囫囵擦了把脸,咽了咽唾沫,开始叙述到,“我22号去到酒店,入住606的时候遇到了一博,他住607”

  

  “这个你跟我说过。”青云师傅打断到。

  

  肖战摇了摇头,继续到,“不是的,我是2160年2月22入住,可他是2144年2月22日入住的。”见青云师傅皱起了眉,肖战点了点头继续着,“嗯,我可以确定他是人。”

  

  “那就是你们的住处有时空bug?为什么会出现?既然出现,你又是如何回来的?你把这孩子的生辰八字给我。”青云师傅认真到。

  

  肖战懵了懵,赶紧拿出智能机开始查王一博,“2123年8月5日。”

  

  青云师傅掐指算了算,开口道,“那到2144年2月22日便是7506天,这生辰和这2月22的日期也并无异样呀,你先详细说说。”

  

  肖战点点头,继续,“我当时进房间还来不及细看,就听到他的尖叫,坚果也在叫,我就跑了过去,把他敲晕了,当时我怀疑他是妖,试了多种方法可以确定他是人,但我从没想过他是十六年前的人,他应该也没想过我会是十六年后的人,后来我们去吃饭的时候他跟我一起出来的,也无碍,监控也都拍到了,大家也对他有印象,再后来我们各自忙碌,也都在各自时空的监控里有记录,25号,我从他的房间出来,我就出现在了2144年的监控里,而26号他和我一起从我的房间出来,就是在60年的监控里,他们的门在三年前换过,所以他在2160年打不开607的房门,而我在2144年也打不开606的房门,我基本可以确定的就是,从哪个房间出就是我们分别所在的年份。”

  

  青云师傅耐心地听着,问道,“你怎么从里面打开2144年的门的?”

  

  肖战回忆了一下,解释道,“不是我开的,当时一博怕我耽误时间,替我开了门,把我从他的房间推出去的。”

  

  “嗯,我也没少跟你们提过四维空间,其实时间对于四维空间来说也不过是个纬度罢了,为何科学解释不了玄学,不过也是我们作为三维空间的人无法理解四维的世界罢了,只是不同的纬度世界是有无法逾越的结界的,就如我们无法去到二维世界一样,你可以了解二维空间,却无法跨越这个界定,但万物都不是完美的,时空的穿越错位重佚便是这个维度世界的bug,但万物都有磁场和缘由,不会无缘无故,”青云师傅快速思考着什么,开口道,“你那胖鹅正好也满20年有余,暑期破壳,现在想想,当和他生辰相当,太多巧合逢在一起,才让两个时间叠在了一起,常宽跟我提过,你那胖鹅悬有一命,护得住你,他当时收你做闭门弟子也是算不出你的命数,不生不死,想必和此事是关联上了,你做好决定了吗?”

  

  肖战坚定地点着头,“他如果没遇见我,现在应该还好好地享受着生活,是,是我,害了他,2144年2月29日晚,酒店做火灾演练,而我在2160年2月29日的密林里布阵,他到处找我,后来肯定是担心坚果在房里闷死才又冲回了房间,才酿成悲剧,”

  

  青云师傅皱眉提出疑问,“我不明白,他照样可以抱着坚果出去呀,就算他打不开606的门,也能开他自己的门呀。”

  

  肖战看向她,双眼彤红,瘪嘴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后来是在2144年606的房间被发现的,606的房间没有氧,他呼吸困难,还好医护人员进去及时,”

  

  “那你焦虑的是什么?他没挺过去?你想穿越回去救他?可他已经不在了,没有磁场相吸,你如何回去?”青云师傅摇了摇头。

  

  肖战用力摇着头解释道,“他没有不在,他是突然消失的,那个秦经理当时在场,说医护人员给他套好氧气罩,一声响,他就突然消失了。”

  

  青云师傅皱眉想着什么,“突然消失?还有,重佚的空间为何说没就没?你的胖鹅呢?”

  

  肖战赶紧回到,“在酒店,我让他们帮我照顾几天。”

  

  “让他们别动606和607房间里的一分一毫,我同你一起去一趟。”青云师傅理了理袖口,说到。

  

  “好!谢谢您!”肖战用袖子擦了把泪,赶紧给秦经理打了过去,确定房间没人动过后,便等着青云师傅一同出发。

  

  …

  

  

  

  青云师傅看着房间的布局和满地狼藉,皱眉到,“看来当时胖鹅闹过一阵呀,”又走到踩碎的蛋壳旁,皱眉问道,“这是什么蛋?”

  

  肖战赶紧也蹲了过去,回到,“这是坚果的初生蛋,估计是闹腾的时候打翻了,一博没注意踩到了。”

  

  “你那胖鹅很怕那孩子吗?”青云师傅看了看肖战,又看了看在一旁吃着滚落在地上栗子的坚果,问道。

  

  肖战赶紧摇头辩驳到,“没有,坚果很喜欢一博的,经常都是去叫一博给她倒食的,她生蛋时还是一博抱着她睡的。”

  

  青云师傅盯着坚果,问道,“那她为何当时如此暴躁,我记得她性情挺温顺的,你是做了什么还是放了什么在房里,我记得你问过我灵境的天罗地网阵。”

  

  肖战皱眉摇着头,努力回忆着,突然眼睛一亮,看向青云师傅时却有着惊恐绝望,呼吸也有些急促,一屁股跌落在地上,呐呐地说着,“我,我我,我在布阵,我之前在2144年的2月25日布过…我,26号去看时,没感知到阵,以为…”

  

  青云师傅也皱起眉头,“这阵超过一个月不固不散便会沉睡且不会散,你时隔十六年又布一个如此强势的灵境天罗地网阵,便唤起了先前的阵,将这十六年的时空笼在阵中,所有的磁场和电波都会受到影响,所以链接时空bug的胖鹅才生完蛋不久因此暴躁,那蛋也就成了时空重佚处的一个因素,”看着肖战呆滞的眼神,揉了揉他的头,安抚到,“我们把这里记录完善,带着监控视频,你等我回去查查资料,给你算算,这里天地灵气逼人,想来还能有些法子,那王一博不是消失了吗?极大可能就是被你带走的。”

  

  肖战双目赤红眼眶含泪地抬眸看向青云师傅,呐呐地问道,“真的吗?”

  

  青云师傅点了点头,“我何时骗过你。”

  

  …

  

  

  

  再后来的数月便是青云师傅用毕生所学,算了满墙的公式,告诉肖战他们的相遇并非偶然,而他想要再回去那个时间也并非绝无可能,只是需要满足很多条件,现下只确认有两件。

  

  一、需是2月29日24:55-24:59之间布逆转阵,至于是相隔4年8年12年16年还是60年便无从知晓,毕竟没有先例可考,只得继续演算,一一排除。

  

  二、坚果得在,而坚果的蛋是否需要就未可知了。

  

  “你确定好了吗?这王一博并未出现在之前到现在的任何时空里,也就是说即使你见到他了,你们可能回去到未来某个时间也有可能落到了时间缝隙里,而且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不然不会没有前人留下痕迹,时间缝隙是什么,我们对此一无所知,即使有前人去过,也没回来留下任何蛛丝马迹。”青云师傅心疼地看着执着的年轻人,问着。

  

  “我确定,如果没有我,一博就不会经此一劫,再者他既然是消失了,他们都说听到的是门消磁的咔嗒声,那极大的可能就是我,即使只有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我尚且要去,更何况这个可能性极高。”肖战坚定地说着。

  

  青云师傅点了点头,“那我就给你再多演算几遍,看能否再精细化一些,还有些什么细则需要注意,还有那些条件需要准备。”

  

  肖战弯身抱住青云师傅,“谢谢…”

  

  

  …

  

  只是,天不遂人愿,青云师傅一周后就圆寂了。

  

  

  …

  

  

  肖战没日没夜地攻读物理,去了解量子力学,天文学,却发现收效甚微,这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悟透的,聪颖如青云师傅尚用了几十年,何况自幼学习就不突出的自己。

  

  于是,每四年便带着坚果去一趟酒店,从6月21日就开始入住606一直到3月1日。

  

  无论肖战用尽各种方法,坚果也没再生过一颗蛋,这一晃就是12年。

  

  

  …

  

  2172年2月28日 晴

  

  虽还是那张帅气的脸,却多了几分仙风道骨,胡子也长到了锁骨,似乎装扮打理自己对他都已毫无意义,自从青云师傅也仙逝之后,他便恢复了工作的状态,平时会妥善地完成请他的工作,可无论是谁都不能占用他闰年2月中旬到3月初的时间。

  

  肖战一周前又带着坚果又入住了熟悉的606,弈合酒店已经开业了有十一年了,只是606和607不外住,房间内也不许打扫维护,很多装饰家具都已变得老旧,似乎已经变成了肖战的专用房间,钥匙也是让他常备了一份。

  

  大家对于肖战能把王一博带回来已不抱希望,除了肖战本人。

  

  这一天过得如前几日一般,并无特殊,只是到了夜间,年迈的坚果却扑腾了起来,肖战心跳也跟着加速,一边安抚着坚果一边看着隔门,只是那隔门却纹丝不动…

  

  凌晨02:22,坚果产下了一颗蛋,肖战越发激动了,果然之前无效是因为没有蛋,眼神一直朝隔门看去,握着蛋来来回回在隔门和坚果之间走动着。

  

  只是坚果太过安静了些,肖战小心翼翼地将蛋放进了隔门旁边桌上的纸杯里,蹲在了坚果的身边,这才发现坚果有些不对劲,肚子的温度也不像先前那般暖和,赶紧抱起他朝门外跑去,关门时忍不住又看了一眼隔门,还是将门关上冲去了宠物医院。

  

  只是,宠物医生也无力回天,坚果去世了。

  

  肖战将坚果就近带去了一个道友家中将她放入炉中火葬了,将坚果的骨灰放进了一个小小的瓷坛里面。

  …

  

  

  

  2172年2月29日 晴转小雪

  

  肖战带着坚果的骨灰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24点50了,坚果陪了他32年,可肖战此时抱着坚果的骨灰却哭不出来了…

  

  虽然坚果生了蛋,坚果却没了,可以说他同时失去了一博和坚果。

  

  肖战将东西少得可怜的背包收拾了一下,抱起了坚果的骨灰坛,看见了边桌上的纸杯,想起了那是坚果的蛋,便朝着边桌走了过去。

  

  突然一阵风顺着窗缝扫了进来,随微风摇晃的线画里有一条棉线脱落了下来,砸到了纸杯壁,杯子倒了下来,蛋顺着桌角滚落了下来。

  

  肖战快步朝隔门跑了过去。

  

  啪叽…

  

  咔嗒…

  

  蛋摔落碎裂的瞬间,隔门的咔嗒声也响起了…

  

  

  …

  

  

  

  

  

  ——————————

  

  …

  

  “Leo这家伙没轻没重的,你别生他气,他也只是担心我。”王一博在沙发上窝在肖战怀里听着他讲着这些发生在自己身上匪夷所思的事情,他是最怕这鬼力乱神之事的,可肖战在旁边,他便无所畏惧,这些事情对于他来说连一秒都没有,但肖战的胡子和黝黑的皮肤让他不得不信。听到他去自己家,Leo赶去揍他,忍不住抬起手心疼地摸着肖战没有伤痕的侧脸。

  

  “我知道,所以我没还手,这十几年他们也看出我对你的真心了,上个月我去帮你家固风水阵,你爸还劝我释怀,然后上个星期我就带坚果又回来了,”肖战将王一博的手捏住拿了下来,将怀里的人儿又拢紧了些。

  

  

  “医生都消失了,那我们应该是在时间缝隙里了,所以,你现在已经38了?”王一博又去戳了戳两部一直闪屏的智联机。

  

  肖战一下被噎住了,清了清嗓,辩驳到,“一博,按我们生辰算,你应该比我还大十岁。”

  

  “可我才20呀~”王一博眨着眼嘟着嘴,看向肖战。

  

  肖战点了点头,“嗯,那,叫叔叔。”

  

  “叔你妹!对了。你妹坚果呢?那她之前和我一样大,现在比我大了~”王一博起身四处看了看,又看向肖战,问道,“她没过来?”

  

  “她”

  

  咔嗒…

  

  王一博呼吸急促,但慢慢能动了,抬头一看,又是肖战的背影……

  

  没错,又是。

  

  肖战快速朝他跑了过来…

  

  “我,是做,咳咳,做梦,咳咳咳,了吗?”王一博着急地问着。

  

  “你记得刚刚见过我?”见咳得通红的小脸点着头,肖战将瓷坛放在王一博怀里,将他打横抱起,又回到了沙发上,给他理好了氧气罩,才继续问道,“那我刚刚跟你讲的还记得吗?点头摇头就行。”

  

  王一博用力呼吸着,点着头。

  

  等王一博缓和些了,便拉下了氧气罩,皱眉问道,“什么情况?坚果呢?”

  

  肖战垂眸看着王一博怀里的瓷坛,眼泪溢了出来。

  

  王一博起身跪坐在肖战对面抱着瓷坛,瞪大双眼看向肖战,“坚果?”

  

  肖战点了点头,王一博将胡子拉碴哭泣的老男人搂在了怀里,轻轻顺着他的背,“好了,好了,不是还有我吗~”

  

  肖战抽泣着将这几天的事说给了王一博听。

  

  王一博蹙眉思索着,开口道,“这个时间缝隙不稳定,你看,你的智联机也废了,我的也废了,先前这里窗子变成幕墙的时候,我的就好了,而且,之前我在你房里智联机就不行,所以证明这里既不是你的时空也不是我的时空,估计八成是掉到青云师傅说的时间缝隙里了。”

  

  “嗯,应该是,你感觉好些了吗?要不我们试试看能不能出去?”肖战提议到。

  

  “好!”王一博猛得起身,摇晃了两下,被肖战扶住了。

  

  “你才刚恢复,动作别那么大!”肖战皱眉絮叨着。

  

  两人走到门口,有些忐忑,王一博正要伸手开门,却被肖战一把握住了,伸出另一只手将门打开了。

  

  “这就开了?”王一博惊叹到,就着肖战的手将门关上了,又将肖战捏紧喊到,“你等我试试,如果我打不开,就是你的空间,如果我也打得开,那是哪里呀?”一边说着一边就将门又打开了。

  

  “这里应该就是时间缝隙,我们出去看看。”肖战看着一直开门关门的王一博,笑着摇了摇头,牵着他朝前面走去。

  

  两人一路到一楼,都空无一人,好不容易看到大厅有一台自助机器,赶紧拉着王一博走了过去。

  

  “25:55,这机器坏了吧?”王一博看着机器的时间嘟嘴疑惑到。

  

  肖战也皱眉看着,这时间仍一分一秒走着,又倒腾了几分钟也没看出什么来。

  

  “我们出去看看吧。”肖战对王一博挑了下眉,王一博便乖乖牵着他,朝外走去。

  

  “一博,你看星”

  

  咔嗒…

  

  王一博呼吸急促,缓缓动了动,抬头一看。

  

  又是肖战的背影……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场景。。

  

  肖战抱着坚果的骨灰坛跑了过来。。

  

  肖战抱着他躺到了沙发上。。

  

  肖战等他缓过来了,轻轻吻了他…

  

  “哥,我们出去看看,看看那个一楼的机器。”王一博声音低沉,淡淡地说着。

  

  “好。”

  

  

  “25:25,我们刚刚来的时候是25:55,离开的时候是25:58,走到门口差不多2分钟,然后就又回到了鹅蛋落地的时候,我们在重复这一个小时。”王一博皱着眉,认真地说着。

  

  “嗯,我们应该是被困在这个时间了。”肖战将手枕在脑后,淡定地说着。

  

  似乎受到肖战的感染,王一博也放松了很多,看着肖战的造型,笑了笑,拉着他回了房间,将他的长达编了起来,替他将那一大把胡子刮了,刮过的地方和耳朵很白,和晒黑的上半张脸行程鲜明的对比,王一博捧腹笑了半天,肖战也不恼他。

  

  …

  

  咔嗒…

  

  王一博呼吸急促,懒得动,等着肖战来抱他。。

  

  果然,他哥的胡子又回来了。。

  

  不等肖战吻他,刚刚能动,便拉着肖战去刮了胡子,编了头发,这次没再嘲笑他哥,而是深情地吻了上去,屋内的热情和室外的寒冷行程鲜明的对比,一派旖旎春光。

  

  …

  

  “我怕伤到你…”低沉的男声在王一博耳边响起,痒痒腻腻的…

  

  “反正一个小时后就好了…”王一博将腿攀了上去,朱唇微启,迎接着男人的侵袭。

  

  

  …

  

  

  咔嗒…

  

  王一博呼吸急促,身后还隐隐作痛,他知道这是来自于心理,但还是忍不住用尽全力狠狠地瞪了一眼朝他飞奔而来的罪魁祸首。。

  

  就这样来来回回,肖战花了五个小时来疏解自己这十二年的相思之苦。

  

  …

  

  两人试过从一开始肖战就背着王一博往外跑,可一个小时的时间局限很多的空间,他们跑不了多远,25:59一过,他们就会回到鹅蛋落地的那一瞬间。

  

  好在两人已慢慢习惯了这改变不了的节奏,他们在这出不去的一小时里拥有绝对的自由,没有白天,没有死亡…

  

  至于还能坚持多久,到底能否出去,管他呢…

  

  你在,就够了…

  

  

  

  

评论(5)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